欢迎访问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网站
第二届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大赛概况 >> 历届大赛 >> 第二届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

论文撰写格式的统一要求

 

    论文是参赛选手的主要成果提交方式,集中体现了作者在研究工作中的发现、创新和见解,是进行评奖的重要依据。为了实现论文在内容和格式上的规范化与统一化,作如下要求。

一、内容要求

论文应层次分明,数据可靠,文字简练,说明透彻,推理严谨。论文内容一般应由前置部分、主体部分如附录部分组成。

前置部分:

1、封面。

2、题目、摘要、关键词:摘要应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简短明了地概述主要的研究工作及成果;论文摘要一般100-500字;关键词是用以表示全文主题内容信息款目的单词或术语(3-5)。

   3、目录。

主体部分:

1、引言或前言。

2、正文:正文是论文的主体,一般由标题、正文、图、表格和公式五个部分组成。

3、结论:结论是论文的整体总结,应准确、完整、明确和精炼。

4、参考文献(也可没有):只列主要的及公开发表过的,按其在论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置于全文末,并在论文引用处的右上脚标出参考文献编号。

5、致谢(也可没有):致谢应实事求是,切忌浮夸与庸俗。

 

二、撰写格式要求

1、封面:按照统一的模版方式填写。

2、题目、摘要与关键词:

题目:4号宋体加粗、居中,上下各空1行

摘要:4号宋体加粗,居中

摘要内容:小4号宋体,行间距1.25倍

关键词:3-5个并用分号隔开,小4号宋体,顶格排,“关键词”三个字加粗

3、目录(也可没有)

目录(4号宋体加粗,居中),上下各空1行

列出主要章节所在页码, 行间距1.25倍

4、正文:

章:第1章(空2格)××××,4号宋体加粗,居中,上下各空1行

节:1.1(空2格)××××,小4号宋体加粗,顶格排

1.1.1(空2格)××××,小4号宋体,顶格排

正文内容:小4号宋体,行间距1.25倍

表:表居中排,表头:表1.1(空2格)××××(4号宋体加粗居中)

图:图居中排,图标题:图1.1(空2格)××××(4号宋体加粗居中)

公式:可按章节排序如(1-l)、(1-2)、(2-l)、(2-2)等

图、表、公式也可全文排序

5、参考文献(也可没有):

参考文献(4号宋体加粗居中),上下各空1行

参考文献内容(小4号宋体),行间距1.25倍

书写顺序:序号(空1格) 作者.文献题目.刊物名称.年,卷(期):页码

示例:[1] 张华,李林.文献题目.刊物名称.2002,17(4):12-19

6、致谢(也可没有):

致谢(4号宋体加粗居中),上下各空1行

致谢内容(小4号宋体),行间距1.25倍

7、字间距:标准字间距;行距:1.25倍行距。页边距:上、下、左、右分别设置为25mm。 

 

 

备案号:沪ICP备09019364号-2 组委会登录入口

Copyright © 2017 Practice and Innovation Competition of Process Equipment Technology for University Students in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