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网站
第四届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大赛概况 >> 历届大赛 >> 第四届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赛事简介

 

20121213日上午,来自全国二十余所高校的师生齐聚华东理工大学,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颁奖及成果汇报会。

 

颁奖仪式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轩福贞教授主持,副校长涂善东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化学工业出版社程树珍女士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中国通用机械研究院副院长王冰研究员宣读了优秀指导教师名单,副校长马玉录教授宣读了优秀组织奖名单。南京工业大学的赵建平老师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及华南理工大学的肖凯麟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陈超志副秘书长发表讲话,指出我国过程装备制造业技术创新能力还比较薄弱,应通过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过程装备业的跨越式发展,我国必须加快培养熟悉国情、专业知识丰富、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意识、能参与国际竞争的创新专业人才。通过本次大赛,将会进一步推进全国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创新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成果汇表会由动力工程及过程机械系主任惠虎教授主持,潘家桢教授作了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赛事总结及过控专业创新工作展望的主题报告,一等奖、二等奖获奖选手代表分别进行了汇报,并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为了鼓励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学生了解我国过程装备技术发展的前沿,积极投身于科技创新实践,在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分会、华东理工大学、化学工业出版社、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分会、中国化工学会化工机械专业委员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分别于2006 年、2008 年和2010年分别举办了三届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这些活动的开展为本专业大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及团队合作精神的培养和锻炼搭建了很好的空间和平台。

 

此次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由华东理工大学、化学工业出版社、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分会承办。本届大赛参赛学校达24所,参赛队伍122个团队。经过10位资深专家组成的评审专家组独立、公正的评审,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20名,优胜奖19名,优秀指导教师奖20名,优秀组织奖13名。

 

我校工程教育学系徐世爱副主任、机械学院分党委书记周邵萍教授、副院长夏春明教授、王志文教授等以及来兄弟院校的嘉宾,2010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班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优秀生班的同学参加了成果汇报会。

 

 

备案号:沪ICP备09019364号-2 组委会登录入口

Copyright © 2017 Practice and Innovation Competition of Process Equipment Technology for University Students in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